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嘉義國中增高門診原理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新北永和國中長高門診價錢,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基隆成長名醫推薦評比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新北高中成長門診推薦

在老家的墻圍上畫著一溜動物世界里的猛獸,個個都栩栩如生,似乎像聊齋里所說,能走出墻圍,與人為伍。在眾多的獸類里,最數老虎和獅子兇猛和威武,呲牙咧嘴,恨不得吃了大家。我一抬頭就與它們的視線對上了。不知父母親是怎樣想的,當初畫墻圍時,那么多山水花草,人物典故,卻偏偏選擇了動物。叫人看了不舒服。 或許父母親未覺不妥。直到父親那年擔土吐血,去大同二院檢查,說是肺癌。母親嚇壞了,求神拜佛,并把不吉懷疑到墻圍上的老虎和獅子上。母親找來紙張,用膠布把獅子和老虎給遮了個嚴實。好在后來父親再次復查,確定誤診,一場虛驚。家人的心才踏實下來。不過,獅子和老虎依然遮著,直到搬離老家,始終沒有把它們解放出來。 到潞城后,見街道兩邊的單位門口,蹲著的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了起來,以為像我們家一樣,怕不吉利,可又想不通,既然不吉利又為何要放石獅子。和一文友說起此事,文友笑我沒文化。他說獅子是鎮宅神獸,是民間習俗。他說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是因為獅子沒有開光,開光之后,自然不用紅布蒙。這位文友頗有學識,他居然知道剛買來的新獅子,必須選個黃道吉日,請人開光才行。在正式儀式時揭開紅布,大師用清水點獅子的眼睛,意為“點睛”。也有用純紅大公雞血蘸朱砂點眼后,用紅綢包著,以免看到不潔的東西。紅綢要等老總揭去,閑雜人等回避,第一眼看到是老總。才算禮畢!所以石雕不開光它就是個石雕,開光后才是有靈氣的瑞獸。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經文友點撥,我才得以解開存在心間多年的疑惑。獅子,乃避邪物。不開光,是工藝品,開光方護國安邦。難怪在府邸,園林,陵墓,印鈕上,橋梁,宮殿,寺廟,佛塔,以及大門左右兩側都會看到它。 據說,看門的石獅子不僅得開光,且擺放亦是有規矩。一般來說,都是一雄一雌,成雙成對,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的陰陽哲學。放在門口左側的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放一個繡球;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知道這一學問后,再遇到踩繡球的和臥幼獅的便知公母,不再冒傻氣。 估計銀行前面的石獅子是開過光的。曾在某一銀行門前見過兩個獅子,嘴巴一張一閉。不知什么原因,問一易學朋友,原來張是招財,閉是守財,錢財只吃不吐的意思。真有趣。 一次出去采風,見一古老的廟前正門兩側的石獅左公右母,公獅張口注視來往信眾;母獅子閉口護子,或許是表現傳統社會男尊女卑、各司其職的特性吧。 但有人說它們在念佛號,一個“阿”,一個“彌” 究竟是怎么回事,沒有考究過。 當然,無需開光的獅子也居多。比如園林里,印鈕上,橋梁上的獅子。記得小學課本里《盧溝橋的獅子》一文里說,盧溝橋的石獅子共有492只。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像傾聽水聲,有的像注視行人,千態萬狀,惟妙惟肖。若是開光,那么大的數量,可夠人忙乎的。再說也沒有必要開光。 說起橋梁上的石獅子,自然地想到潞城環城水系的橋梁了。不寫獅子時,從不關注,一說寫獅子,才想到關注。望柱上一邊“蹲”著一個踩繡球的小獅子。且對稱著。雖然數量不多,形態簡單,我想,即便再簡單的石雕,它也是辟邪物。不然,為什么不雕刻其他物件。 在古代民宅中,擺放獅子塑像的作用主要是鎮宅治邪,使門外的邪魔妖怪不敢入屋擾人。現代人同樣喜歡擺放獅子塑像,但由于很多人像我一樣不了解獅文化和風水學,濫用和隨便擺放獅塑像,使威猛的獅子塑像失去了應有的“作用”。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侄女要出嫁了,作為姑姑的我肯定不能缺席,在日子定下來的前一個月,堂嫂就打電話告訴了我日子,并且一再要求我一定要參加。 后來的日子侄女也因為要置辦嫁妝,上來在我家里住過一夜,看著時尚新潮的侄女甜蜜地跟男朋友膩在一起挑選、采買,最后也沒有過問他們都買了些什么。 在侄女出嫁的前一天我準備回老家青城了,因為父母早已離開老家跟我們一起生活好多年了,所以我也好多年沒有回老家了。這次回來是因為堂嫂那時候對我特別好,是我在故鄉聯系比較多的一個親人,并且娶堂嫂是我生命中唯一一次當娶親的人。 堂嫂嫁過來的時候是上世紀80年代末,當時我正上初中,并且因為屬相與新娘相和,我作為男方代表參加了娶親隊伍。坐著馬車去娶親,馬車半夜出發,馬頭上扎著大大的紅繡球,因為反復用已經有點臟了,趕馬車的大個子我們叫七爺,七爺臉上有個大大的包,據說需要手術但因為沒錢就一直那樣長著,農村的說法反正已經結婚了,不影響吃不影響活著,花那個錢干啥呢?自打我記事那個包就長在七爺臉上,后來越長越大,小小的我都不敢多看他一眼。那時常有這樣的情況,七爺的父親八太爺是社里的飼養員,喂牲口時被倔驢踢瞎了一只眼睛,就那樣一個深坑在臉上,一直淌著黃水,媳婦子嫌棄的都不跟他一個桌子上吃飯。可八太爺對我們孩子好,有時看我們一天吃不上飯,把我們喊過去,用抖抖嗦嗦的手從白本布縫成的襖子口袋里掏出兩角錢,讓我們給他買個小東西,順帶著也給我們買個麥芽糖之類的哄哄我們。 娶堂嫂的馬車是半夜才從堂嫂娘家走開的,我們老家娶親有講究,娶親的車兩邊不見日頭,娶上新娘要交過夜之后才往回走。看堂嫂穿著大紅棉襖害羞地坐在馬車上,大家圍坐在她的周圍。也許是害羞,新娘子一把把我拉到身旁,我仰躺在馬車上,馬車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一晃一晃的,深夜單調的馬蹄聲嘚嘚地在山路上響著,大紅馬頸下的鈴鐺聲傳出去很遠很遠。我倚在堂嫂懷里看著新娘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再看著天空夜幕下一閃一閃的繁星,感覺如童話一般很神奇。不知看了多久,直到睡著。 “媽媽,到了,下車。”女兒的呼喚聲將我從回憶中驚醒過來,我看了一眼表疑惑地問先生,你沒搞錯吧,本來要走四個小時的路程哩,這才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媽媽,你說得都是啥時候了?現在上高速一個半小時就到了,需要四個小時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老皇歷了。”女兒在我面前一向表現得見多識廣,我只有笑笑,沒想到她進一步給我洗腦:“媽媽,你現在可是從省城來的大作家,好多雙眼睛看著你呢,待會兒可不許表現得沒見過世面似的給我們丟人,是不是爸爸?我看農村可比我們城市好,我估計你以前是為了給我上課故意給我描述的那么窮。”女兒夸張而又暗示地給我壓底線,現在的孩子一個個猴精猴精的,深怕自己被別人搶了風頭去,哪像我們十幾歲了還心智未泯。 在堂嫂和侄女熱情的迎接中我走進了堂嫂家,雖然暗暗吃驚堂嫂家里發生的巨大變化,農村現在也流行包席,再加上紅白事自有一班人在前面操心,堂嫂帶著我從東家到西家地轉著,叔叔嬸嬸們拉著我的手,親切地叫著我的小名說著過去的事情,所有的回憶生動地出現在我的面前,但故鄉完全不是我記憶中的樣子。 晚上十一點多鐘,熱鬧的人們慢慢回家了,只留下從遠處來的親戚們,我跟著堂嫂來到她住的房間里,十幾年不見,燈光下有三五根白頭發茬子不甘心地悄悄出現在堂嫂的頭頂。“嫂子,你這些年好著吧。”我緊緊地拉住了嫂子的手,眼前又出現了繁星閃閃的娶親夜晚和嫂子撲閃撲閃的大眼睛。 “好著呢,好著呢,這些年的日子舒坦著,你看房子也起起了,寬敞亮堂,娃們也大了,都念到大學畢業了。這大姑娘的婚事本來把我愁的,都小三十的人了,沒找下對象,當爹媽的吃不下睡不著,幸虧現在了,要是擱以前左鄰右舍的閑話把人都淹死了。” “嫂子,現在不像以前了,現在的人都一心一意地往好里過日子哩,誰有閑心操心別人家的事。” “就是,就是,現在條件好了,人的整體素質也高了,現在的人都想著怎么發展好,還真沒人說閑話了。像是我這些年種了十幾畝大棚,一天忙得飯都吃不上,還哪有時間操心別人的事?”嫂子哈哈大笑著,我又看見了當年那個爽朗利索勤快的小嫂子了。 “嫂子,你就是靠種大棚富裕起來的?種大棚你日子能過得這么裕沃?”我有點不相信,我們這里人多地少,肚子都吃不飽,靠種地能富裕? “就是,改革開放后好多人去城里打工了,我們因為要照顧老人出不去,前些年土地不值錢,我們就拾綴了些別人不種的荒地種上了,這些年土地政策好,又承包了些別人的土地種西瓜、種蔬菜大棚。你知道青城的西瓜很有名,成熟早又甜又好吃,我們著手早又能吃苦,掙了些錢,蓋了房子把孩子們的書也供下了”。 “嫂子,你真厲害,你看房子蓋得闊敞,孩子們也很懂事,你也算是苦盡甘來,準備享福吧!”我衷心地對堂嫂說。 “哎,也是,我愁著愁著大丫的婚事,沒想到,她一下子找了個什么富二代,公公搞工程,女婿也攢勁,我也還滿意。家里是裝修一新的二層樓,有十幾間房子,可我總覺得心里不落底。” “擔心啥?擔心對你的大丫不好還是擔心看不起你的大丫?”我不解地問。 “都有,一是擔心他家里條件好看不起我的大丫,不過這不是主要的,他家條件好我家也不差。為了給大丫長精神,我嫁妝也豐厚,還特地花二十多萬給買了一輛車。” “啊?”我有點吃驚,我工作也二十來年了,還買不起一輛十來萬的車,開著一輛許多年前的二手車。看來農村這些年確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小曼,你不知道,這是我擔心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兒女生活得好,現在的生活好了孩子們又沒有吃過苦,不懂得珍惜啊!”嫂子嘆了一口氣,然后轉身進了里屋。 我不由地暗暗敬佩堂嫂,沒想到一輩子在農村下苦的堂嫂對生活有這么多的見解,能為兒女想得這么遠。 堂嫂又從里屋轉了出來,手里多了一個包裹。那包袱皮應該是有些年成的東西,自己紡得粗布簡單地煮染,著色非常不均勻,藍一道黃一道,那應該是堂嫂的傳家寶,我在母親的箱底子也曾見過這樣的包袱皮。 堂嫂坐在床邊,一層一層慢慢地打開包袱皮,里面出現一件色澤陳舊的紅棉襖,堂嫂撫著棉襖。 小曼,你記得嗎?這是我結婚時穿的棉襖,是我們家的傳家寶,最初是我姥姥給我媽的嫁妝,后來我出嫁,我媽又改了式樣作為我的嫁妝,我媽手很巧,你看硬是把以前的大襟衣服改成了當時的小棉襖,現在我想把它作為大丫的嫁妝,就擔心她不穿。 我接過紅棉襖,棉襖是紅色緞面的,在明亮的燈光下熠熠生輝,將屋子襯得亮堂。上面的圖案是中國最傳統的銅錢,曾經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得以知道這種緞子叫貢緞,也許古代是上貢的東西,厚實細膩,足有一銅錢厚。棉襖細細密密的針角,有些地方竟然有拼湊的痕跡,因為年代久遠,顏色深沉,有一種歷史的存在感鑲嵌在里面。 堂嫂繼續說,我娘家應該是有錢人家,世代是大地主,解放初期家道就敗落了。我媽媽出嫁時,姥姥將壓箱底的這塊料子拿出來給媽媽做了件嫁衣,風風光光地打發了媽媽。據媽媽說,那個年代物資奇缺,媽媽的這件衣服引起了村里大姑娘小媳婦的羨慕,大家看著摸著嘖嘖稱贊著,甚至有家里太窮置辦不起好一點衣服的新娘借穿。哎,你不知道,我與你二嫂也是因為這事反目為仇的,當時你二哥娶你二嫂進門就用的這件衣服,結完婚三天后衣服還給了我,你二嫂一直想不通,為這事跟你二哥鬧,跟我多少年也跟仇人似的,這兩年大家都條件好了關系才有一點緩和。 我委婉地勸說堂嫂,嫂子,也許這東西在你們那個年代很珍貴,可到現在孩子們不一定認可,她們會認為過時了,你說現在啥東西沒有的。以前結婚從什么72條腿到“三轉一響”再到冰箱、彩電、洗衣機“三大件”再到空調、錄像機、電腦“新三大件”,時代發展變化太快了,現在的孩子根本沒有經歷過以前的生活,也無法想象過去的生活,怎么會理解你的這一片心意? “就是沒有經歷過那樣的時代,沒有吃過苦,從小在蜜罐里長大的,我才擔心。你說現在的孩子從小父母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從小慣大了現在嫁到婆家去,恐怕不知道怎么與公婆相處,怎么做好一個妻子,特別她還有一個小姑子,從小跟她哥哥感情特別好,我擔心大丫相處不好。”堂嫂嘆了一口氣:“特別是現在的孩子,一點話都聽不進去,你一說她就很不耐煩的樣子,真不知道怎么辦好。” 堂嫂坐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小曼,你從小吃過苦,也是從那個時代過來的,又識文斷字,是城里的大作家,你給大丫好好說說,講講過去的不容易,讓她珍惜現在的生活,特別是嫁過去之后再不能像在家里一樣任性,要孝敬公婆,關心丈夫,尊老愛幼,一家人和睦相處……” 我驚詫地望著堂嫂,想起她剛嫁過來時將一大家子人的生活料理的順順當當的,在村里和族里人中口碑極好,后來也是因為操心家里的老人,兩口子沒有出去打工在家務地。沒想到務了半輩子地的堂嫂見識這么遠這么深。 我佩服地點點頭,接過堂嫂手中的紅嫁衣,往侄女房中走去,彩燈照在紅色嫁衣上,我抬頭看了一眼滿天繁星,腦海里又浮現出當年的堂嫂穿著紅嫁衣坐在馬車上,馬車晃晃悠悠地行走在山路上,堂嫂撲閃撲閃的大眼睛里滿目星光。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農歷五月,氣溫升高,夏收作物漸次成熟,麥收開始。當此之時,墻外地頭,一種葉子極似葵花的花正開得如火如荼。 其植株亭亭玉立,高達丈余,花朵碩大,顏色鮮艷,多為單瓣。花色有深紅、淺紅、粉色、白色,花朵整體圓形,和太陽花相近,向太陽而生。這就是蜀葵。 蜀葵原產四川,故名“蜀葵”,別稱“一丈紅”“大麥熟”等。叫一丈紅是因為蜀葵可長至一兩丈高,紅艷艷的一片,賞心悅目。 據記載,日本使者入貢,見欄前蜀葵而不識,題詩曰:“花如木槿花相似,葉比芙蓉葉一般。五尺欄桿遮不盡,尚留一半與人看。”寥寥數語,盡顯蜀葵花之美。陸游詩中更有“翩翩蝴蝶成雙過,兩兩蜀葵相背開”的美句,把閑適美妙的田園風光描繪得引人入勝。陳陶的《蜀葵詠》中“綠衣宛地紅倡倡,熏風似舞諸女郎”,把蜀葵花的鮮艷美麗、風姿綽約出神入化地展現在我們面前,令人不由得想一睹其芳容。 唐朝武元衡的詩詠白蜀葵曰:“冉冉眾芳歇,亭亭虛室前。敷榮時已背,幽賞地宜偏。紅艷世方重,素華徒可憐。何當君子愿,知不競喧妍。”這首詩道出了白蜀葵樸素低調的君子作風,讓人在欣賞它的素顏之余,更敬仰其默默無聞釋放芳華的高尚品格。 我對蜀葵,懷著一種別樣的感情。小時候我家麥地的田埂上長著一排蜀葵,仲夏時分,在駘蕩的南風中,金色的麥田掀起層層波浪,紅蜀葵不失時機地綻放笑顏,頻頻點頭,似在為緊張而忙碌的麥收搖旗助威。 蜀葵的嫩葉和花還可食用,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母親每年保留蜀葵種子,我家院子外總是長滿蜀葵,盛開時形成一道花籬,常引來鄰人駐足觀看。 母親去世后,沒有人去種它了,小院也荒蕪起來,可是蜀葵像是在這里安家落戶了。每年春天,頭年遺落的種子自覺生根發芽,自開自落,不嬌不媚,雖樸素平凡但自成一道風景,這不正是母親一貫的教子理念嗎? 夏天回家消暑時,遠遠就能望見小院外一團錦繡,紅艷艷的亮人眼,我不由從心底里升起一種親切感,想起我的母親。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RR111VE15EVVE


桃園成長骨科推薦有效
新北新莊成人增高門診價錢 》實現快速增高的方法你知道嗎?南投小兒長高門診收費 》成年長高的關鍵因素

arrow
arrow

    h78r7e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